号恩(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4
作为全球槽加工刀具的领导者,号恩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

作为全球槽加工刀具的领导者,号恩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当我们驾驶汽车时,当踩下油门急速加速时,当踩下刹车可靠制动时,当转动方向平稳过弯时,号恩技术始终陪伴着大家,因为汽车零部件先进的、高精密技术都需要优质槽刀的助力,而号恩刀具的高精密和高稳定性很好地满足了这一需求。

记者:2013CIMT期间贵司将携带哪些产品参展?请详细介绍这些产品的优势及行业应用情况?

惠子龙:在全球的机加工领域,号恩以槽加工刀具最为著称,所以此次2013CIMT号恩主要展出的产品依然是槽加工刀具。具体而言主要包括车槽、铣槽、插槽,以及成型槽等刀具。号恩槽刀凭借高精密以及高性价比等特点在汽车行业已经被广泛采用。与此同时,我们新研制的DR系列铰刀也会在CIMT隆重展出,该产品主要被应用在汽车发动机加工方面。DR系列铰刀最大的优势在于效率高,进给可达8000mm/min,属于高进给高效加工刀具,被在德国一著名变速器生产厂商应用广泛采用。

此外,在难加工材料方面,号恩德国总部也研制了用于加工石墨碳纤维材料和纤维化树脂等难加工材料超硬质刀具,这些产品在国外有着很高的认可。但是由于号恩进入中国市场时间尚短,所以目前在中国市场以推广槽加工刀具为主,随着号恩中国市场的渐趋成熟,以及中国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些用于难加工材料的刀具也会在合适的时机进入中国市场。

记者:为实现高效率的切削加工,高性能的切削刀具对于发动机加工而言尤为重要,HSK刀柄、CBN刀片、陶瓷刀片、PCD复合刀具等的广泛应用,请问贵公司针对发动机加工的刀具产品有哪些优势,使得切削性能提高,同时较高的刀具寿命,从而有效的降低加工成本。

惠子龙:我们知道,像HSK刀柄、CBN刀片、金属陶瓷刀片以及PCD刀具等在保证发动机加工实现高效率及高性能切割加工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号恩在CBN刀片、金属陶瓷刀片以及PCD刀具等方面的技术已经被行业人士所认可,例如,汽车传动行业经常用到的热处理后高硬度零件的槽加工,我们的CBN槽刀实现了以车代磨的工艺,不但提高了效率,更降低了零件成本;我们的金属陶瓷槽刀在需要高表面粗糙度的地方大显神威;PCD槽刀更是在汽车制动系统和控制系统的生产加工中应用广泛。

然而随着CBN刀片、陶瓷刀片以及PCD复合刀具在市场上的逐渐普及,号恩又将很多新型的材料引入了刀具行业——MCD(单晶金刚石)和CVD-D刀具,这两款产品在保障汽车零部件高效加工、高质加工中有着卓越的表现,如用于著名跑车的碳纤维覆盖件铣削,碳纤维传动轴车削,纤维加强高分子材料的加工,高档汽车内饰件镜面加工等。

记者:请介绍贵司产品在发动机主要部件的刀具产品及应用。

惠子龙:汽车发动机的曲轴、连杆、缸盖、凸轮轴等主要部件,都离不开槽加工刀具,因此号恩作为槽加工刀具的领袖企业,其槽刀在发动机加工中有着很广泛的应用。先以连杆加工为例,连杆是链接曲轴和活塞的部件,在活塞被高压高温燃气推动做高速往复运动时,通过连杆将能量传递至曲轴,从而带动曲轴做旋转运动。连杆和曲轴之间的摩擦是它们之间的轴瓦。轴瓦挡槽正是在这里起到阻止轴瓦相对连杆转动的作用。对此,号恩的组合式刀具可以将大孔的镗孔刀具,大孔倒角刀具轴瓦挡槽的铣槽刀具组合在一把刀具上,组合刀具先镗孔,然后做大孔两侧的倒角,之后是挡槽的倒角,最后才是轴瓦挡槽的铣削,这样的工艺安排,既提高了整个机床的加工节拍,减少了换刀时间,又减少了刀具调整时间,使得整个加工工艺一气呵成,高效可靠。此外,在针对凸轮轴加工方面,号恩研制的DR系列高进给铰刀,在先进凸轮轴加工时表现出了很好的长寿命及高表面光洁度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燃油喷射单元也会用到号恩的刀具产品,并且号恩在燃油喷射单元的市场分额在逐年攀升。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对刀具技术有着较为苛刻的要求,而号恩高精密刀具能很好地满足汽车厂商的需求,随着发动机技术的不断提高,号恩也会研制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刀具产品。

记者:结合贵公司在汽车工业中典型的客户或用户合作,介绍一下目前公司在行业中的优势及挑战。

惠子龙:如上述所提,号恩刀具被众多知名的汽车厂商所采用,尤其在加工连杆和燃油喷射单元时,都会采用号恩的刀具产品。这样业绩离不开号恩的技术优势,作为全球槽加工刀具的领导者,号恩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当我们驾驶汽车时,当踩下油门急速加速时,当踩下刹车可靠制动时,当转动方向平稳过弯时,号恩技术始终陪伴着大家,因为汽车零部件先进的、高精密技术都需要优质槽刀的助力,而号恩的刀具高精密和高稳定性很好地满足了这一需求。其次,绿色生产线。所谓绿色生产线,是指号恩在生产非标刀具时有自己特定的“GreenLine快速通道”,在刀片或者刀体订购数量不超过一定数量时,订单直接进入“GreenLine快速通道”,在快速通道中,所有的环节为其开绿灯,从毛坯的准备,磨削的安排,刃口的处理和涂层的步骤,都会按照“每个步骤当天完成”的原则来处理,这样大大缩短了产品生产周期,保证了较短的供货周期。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号恩德国的毛坯工厂开始建立,这样又进一步提高了产能。号恩全球50%的市场来自非标产品,国内有70%来自非标产品。

记者:随着中国工业的飞速发展以及自动化的产业升级,使中国成为大家共同关注的重要市场,对此,号恩将如何勾勒自己的宏伟蓝图。

惠子龙:随着自动化程度的不断发展,这给号恩带了很大发展机遇,自动化会减少人力成本。大家熟知的DSG变速器,DQ200,DQ250,MQ200等都已经向自动化转型,这对于我们而言就是机遇。而且从某种角度而言,号恩的品质保证,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我们的无人生产。在德国,白班一人值守5台磨削中心,夜班每人值守20台左右的磨削中心,号恩的自动化程度本身就很高。

中国员工都在德国收到专业的培训。对于一个新的公司,没有德国人本身就是一个例外,这离不开我们的员工的专业技术支持。经销商也会在德国接受相应的培训。

    测试社区